累計訪客人數:
 
最新消息
小儂博士新知
農業新聞
最新消息
 
98城市花園社區綠美化競賽」競賽複選評分標準說明
2009-11-09

98城市花園社區綠美化競賽
評分標準說明
為迎接臺灣的第一次~「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這場美麗的盛會,臺北市政府致力於推動社區綠美化空間之改善工作,試圖將臺北市各角落重新換裝令人耳目一新,藉花兒朵朵開,讓個社區的窗台、陽台、公共空間能重新更新佈置,鼓勵家戶共同參與綠美化工作,提高市容美觀以迎接全新的臺北市;為此,特別舉辦「98城市花園社區綠美化競賽」活動,透過專家學者與電腦網路票選的機制共同評選出優質綠美化成功之社區。

  此次競賽活動歷經初審及複審階段,期間為求擴大參與層面,決定將徵件日期自98/09/08展延至98/09/25止,期使更多社區能共襄盛舉;亦由於今年度參賽單位競爭激烈,經評審委員審慎討論決議,將原預計選出四類型共20處之社區,另增額1社區,共計21個社區進入競賽複審階段。

  21個參與競賽複審的社區由主辦單位補助材料,於98/10/14-23日止進行社區綠美化改造工作,評審團則於98/10/24-25日二天進行現地評審作業,主要係針對本次改造範圍、內容、及社區志工參與情形逐一訪視了解,俾評選出符合本競賽宗旨之社區團隊。

  本次評審重點項目,並非以社區既有的景觀為評審對象,而是將重點放在社區對主辦單位所補助之材料是否充分運用得當,並能否適時擴大其延伸效益、社區自發性綠美化態度及社區志工的投入精神等為主要的評分標的;另為求民眾參與,亦於此期間闢設網路投票,最後再總合加總網路投票及評審評分結果,評選出各類型綠美化社區之冠軍、亞軍、季軍合計12名。

  綜觀本次參與之社區,皆能發揮巧思,同時結合志工全力以赴,其參賽精神尤為感人,其後續發展之效益更令人期待。本屆比賽之結果並非終點,社區所努力的精神才是令人佩服所在,期待全市社區能共同為台北市的美麗參與投入,讓台北市更美,以迎接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盛會。

評審團謹製
中華民國98年11月6日

本會簡介 | 業務發展 | 農業新聞 | 活動訊息 | 訪客Q&A | 聯絡我們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