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訪客人數:
 
七星農業推廣中心
國際花卉博覽會
都市農業學苑
都市田園綠屋頂
全民總動員造景大賽
獎學金頒獎典禮
組合盆栽培訓推廣
動手作組合盆栽
有機農業推廣教育
有機農業推廣服務
發展業務
國際花卉博覽會
 
 
藝大花卉節青春舞曲
94年度
蔡其昌

本區域為一狹長型斜面草坡,為國立藝術大學之主要入口門面節點,七星農業發展基金會花展執行團隊企圖結合現況地貌,以地景設計(Landscape Design)之手法,運用花卉呈現出特殊地景藝術。校園主要入口以「迎賓花團」展開雙手歡迎光臨之誠意,讓參訪遊客在多彩變化的花藝裝點下進入展區。順勢以「精靈彩帶」栽植紅色、白色、粉紅色等混合顏色之大波斯彩帶,遊客透過蝴蝶般大波斯花帶誘導下,輕鬆愉快享受花卉饗宴。進入鷺鷥草原之主要結點處配置「奔放舞台」,以同心圓放射狀之圖騰配置色彩鮮艷之當季草花,在半通透的唐竹效果在視覺感官忽隱忽現的誘惑下進入園區。為讓遊客可以觀賞到更多樣化之花卉,「百花爭豔」主題中花卉特選當季草花約20種類,進入本區中可以享受到波波相連百花爭豔之快感。「活力蘑菇」以蘑菇為主要造型,運用非洲鳳仙花之色彩及質感為本區增添神秘氣息,川梭在巨大的活力蘑菇中讓參訪遊客來訪本區域時感受到青春與活力。場區中搭配由孟宗竹所架構而成大型蝴蝶造型,讓大家隨著蝴蝶「花蝶起舞」。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結合竹編與花藝之手法,於人行動線旁中設置「休憩花廊」景觀休憩坐椅,提供參訪遊客休憩等候賞景之場所。本展區中特別結合藝術家王文志先生,以竹編手法建構主要入口意像「花道」,於主要草皮展區中展示藝術家洪易先生「花貓花狗遊關渡」,期盼在青春洋溢的心情旋律中暢遊「青春舞曲」。

本會簡介 | 業務發展 | 農業新聞 | 活動訊息 | 訪客Q&A | 聯絡我們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