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訪客人數:
 
七星農業推廣中心
國際花卉博覽會
都市農業學苑
都市田園綠屋頂
全民總動員造景大賽
獎學金頒獎典禮
組合盆栽培訓推廣
動手作組合盆栽
有機農業推廣教育
有機農業推廣服務
發展業務
全民總動員造景大賽
 
 
2022青春花壇創意大賞
112年度

2022青春花壇創意大賞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

策劃單位: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七星農業發展基金會

活動內容:為了讓園藝及造園的相關青年學子能夠有一處演出交流的平台,特別邀請相關技職科系的年輕人組隊參加佈展,活動由大會提供植物材料及工具,發揮年青人的想法及創意於11/25~12/4台北菊展中活動中露兩手,本次展場以舉辦邁入20週年「菊耀20」打造歡樂主題「創意生日蛋糕」為主題,活動完成後將會展示給市民朋友欣賞。

活動時程:

展場佈置2022.11.24(四)上午08:30~15:00 (現場施作)

頒發感謝狀2022.12.02(五)上午(20週年菊展慶生會)

活動地點:佈置展場:臺北市士林官邸公園(福林路主入口左側空地

開幕會場:臺北市士林官邸公園露天音樂座

參加資格:園藝或造園相關學校科系、團體,由老師推薦組隊報名參加,每一單位8人一組為限。

活動方式:今年以「創意生日蛋糕」為主題,所需工具資材及植物由大會統一提供,於指定範圍內(6.2M*5M)進行佈置,提供之材料不得破壞且全數使用於活動場地中,參賽主題及內容由各組自訂提送大會統一製作解說牌,各組可依主題創意添加裝置物,留置直到展期結束如需帶回請向主辦單位提出,於展期結束12月5日上午8時~10時當日自行取回,佈展當日主辦單位提供中餐及礦泉水請依天候著裝。

第1組 主題:Chill!森日party. 隊名:臺北市青年農民聯誼會

隊長:何冠廷 隊員:呂蕭紹生、張家愷、張肇元、李宜鴻、潘韋廷、羅唯心、何品萱

在忙碌的生活中,生日是一定要過的,現在跟著我們停下腳步進入這小小的森林裡,體驗露營風格的的森日派對,跟著藝樹師的腳步學習讓植物進入你的生活中,一起Chill一下。

第2組 主題:菊時行樂 隊名:莊敬高職園藝科

隊長:李宗翰 隊員:李思毓、宋品儀、陳衍安、林宏翔、李葉布勒、陳穎姍、簡貫哲

利用現場提供的多種菊花,營造出活潑、青春的氣氛,並使用裝飾物烘托出生日蛋糕的意象。設計主題為菊時行樂,雖璀璨一時,切莫感懷一世,珍惜每一個當下。

第3組 主題:創意生日蛋糕 隊名:北科附工園藝科

隊長:易湘宜 隊員:吳沛頤、徐巧恩、徐阡瑜、張允珈、徐翊峰、康智鈞、黃聖賢

"蝴蝶結象徵祝福,而旗子則是歡樂,小人從上方溜下來,在每一個階段的停頓,都代表著每個人所有往事的回憶。「生活的酸甜苦辣,都會是個刻骨銘心的一段童話故事」"

第4組 主題:童年的生日蛋糕隊名:淡水商工園藝科

隊長:陳羽慈 隊員:莊喬壹、傅紹穎、連浚涵、胡語珊、王綵禔、林佳璇、張廷墉

記得從牙牙學語的小時候到現在快過了桃李之年,每一年的生日都是由一塊味美且精緻的蛋糕開始,一個完美的生日不可缺少一塊完美的蛋糕,在蛋糕盒打開以前所有人都是充滿期待地注視著,由此可見生日蛋糕的重要性。我們以童年做為發想,拼湊起每個隊員回憶中最美好的生日蛋糕,讓視覺與味覺互相交錯,喚起每一位參觀者記憶中童年的味道。

第5組 主題:「士」如破竹–竹你生日快樂 隊名:松山工農園藝科

隊長:王聖翔 隊員:楊鈞甯、梁紫涵、陳思昀、范可芊、温芷琳、李品佑、黃俊魁

"竹子是一種環保、節能且方便回收的植物,所以我們將竹子作為生日蛋糕的骨架,希望台北菊展能像竹子般節節高升,更上一層樓。

我們利用紅地毯讓整個蛋糕看起來更加壯觀盛大,左右兩旁的小動物們相聚在花圃裡舉辦生日派對,一同慶祝台北菊展20週年的盛會!

第6組 主題:圓啓 隊名:文化大學景觀學系

隊長:莊翔宇 隊員:林順欣、郭允平、鄭千正、鄭仕斌、李家葳、葉倬名、邱顗庭

在菊展20週年活動,我們的創意蛋糕是由多樣的圓形圖案組成,藉著大小不同的圓,將菊花和其他的草花特色展現出來,藉由團隊同學的自由創作及反覆討論,創造出獨一無二的特色蛋糕。

本會簡介 | 業務發展 | 農業新聞 | 活動訊息 | 訪客Q&A | 聯絡我們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