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訪客人數:
 
七星農業推廣中心
國際花卉博覽會
都市農業學苑
都市田園綠屋頂
全民總動員造景大賽
獎學金頒獎典禮
組合盆栽培訓推廣
動手作組合盆栽
有機農業推廣教育
有機農業推廣服務
發展業務
國際花卉博覽會
 
 
匈牙利國際花卉展代表出展
97年度
蔡其昌

匈牙利國際花卉展

今年的歐洲花卉展(Floralia Budapest 2008)由匈牙利園藝委員會(Hungarian Horticulture Council)主辦;邀請世界各國參展之外,亦結合匈牙利當地專業參展者於匈牙利布達佩斯展覽中心(HUNGEXPO Budapest Fair Center)共同展出,展出期間並召開AIPH(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春季年會,年會裡台北市政府代表於會議中進行2010年台北國際花博進度報告,此次歐洲花卉展為AIPH會員代表之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受邀代表台灣參加展出,展期為2008年4月26日至5月4日。布達佩斯展覽中心主要展館,總面積約為10,000平方公尺,策展主辦單位提供給每一個參展國家,面積約為80~120平方公尺,台灣展區所分配到的位置,於進入主要入口動線旁之不規則基地,面積為104平方公尺,我們的鄰居為義大利、比利時及法國。策展前由花協召開第一次籌備會議,邀集造園景觀領域工作的我及花藝策展權威的林老師共同討論。一般國人認知的室內展場較少使用土方及草皮,大多皆使用花藝裝置手法,以木工隔板等造型物形塑空間。主辦單位於基地內提供30公分高的土方,及30平方公尺的草皮,本次歐洲花卉展雖於室內展出,但是整體佈局手法上如同室外展場一般處理,因此、台灣展區策展方式,要運用景觀造園結合花藝手法呈現。我們三人雖然平日在不同專業領域工作,但經過一番討論協商之後終於有了策展共識,本次展出以國產外銷主力的文心蘭及蝴蝶蘭為主角,基於環保考量盡可能不使用木工結構物,而是以自然型態之美呈現展示主體。空間架構基於本基地為不規則收縮地型,中心弧形基台配置蝴蝶蘭以迎接參訪者之視線,基台之結構則運用回收塑膠籃組合而成,基台後方配置具有亞熱帶風情的巨型孟宗竹,竹林上方以花藝手法裝設文心蘭,沿著不規則基地四個角落以曲線栽植草花色帶,企圖提昇景深及突顯主題展出物。任何展示必須要有一個故事內容及聚焦物,在有限經費及環保考量之下,將原本於去年國際世貿花展中退役下來的兩隻台灣黑熊綠雕,再度重新整理修護包裝之後送出國,作為此次策展的聚焦物,本次展示主題訂為「福爾摩莎」,企圖將台灣之美介紹給國際人士,並傳達台灣之地理位置於西太平洋上之美麗島嶼,地貌豐富且氣候溫和,造就了植物的多樣性,呈現台灣的優質花卉。
 

本會簡介 | 業務發展 | 農業新聞 | 活動訊息 | 訪客Q&A | 聯絡我們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