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訪客人數:
 
七星農業推廣中心
國際花卉博覽會
都市農業學苑
都市田園綠屋頂
全民總動員造景大賽
獎學金頒獎典禮
組合盆栽培訓推廣
動手作組合盆栽
有機農業推廣教育
有機農業推廣服務
發展業務
國際花卉博覽會
 
 
2018韓國高陽國際園藝展-臺北展區
111年度
蔡其昌

2018韓國高陽國際園藝展-臺北展區

 

2018韓國高陽國際園藝展,由韓國高陽國際花卉基金會主辦(Goyang Internatoinal Flower Foundation),展期107年4月27日至5月13日,展覽位於高陽市山湖公園(Ilsan Lake Park,Gayang city)佔地15公頃,每年約有100個國外機構,200個國內機構共同參與,帶來85萬參觀人潮,並連續7年穫授韓國政府列為國際活動認證。

    亞洲花卉展覽理事會(Council of Asian Flower Exhibition )由亞洲各個花展會員組織共同成立,包括台灣(士林官邸菊展)、尼泊爾(尼泊爾植物園博覽會)、不丹(皇家不丹花展)、馬來西亞(皇家布城花卉展)、印尼(Tomohon International Flower Festival)、哈薩克Astana Flora Expo)、巴基斯坦(Pakistan Flower Show)及韓國(韓國高陽國際園藝博覽會)。韓國高陽國際花卉基金會代表人員於106年11月27日參訪士林官邸菊展,正式邀請臺北市政府參加「2018韓國高陽國際園藝展」,以展現臺灣獨特花藝佈置及策展成果,並行銷臺灣臺北。

設計構想

臺北市以城市外交綠美化交流為前題,派出吉祥物「熊讚」綠雕為主角,參與韓國高陽國際花卉展,主角綠雕熊讚身體以質感細緻的玉龍草為主,台灣黑熊胸前的V字領採用白紋草突顯特色,手掌腳掌栽植紅色的絨葉鳳梨點綴,讓綠雕熊整個活潑起來。國際主題展區的展場7M*7M空間有限,將主角熊讚配置在基地的斜對角長軸2/3處,期盼創造最大景深與營造空間感,讓參訪者可以遠觀拍照也可以靠近玩賞,背景運用質感細緻深綠色的柱型羅漢松,以半圓形圍繞著熊讚主角,另一半邊栽植唐竹,半穿透式的竹林風景,透過光影的營造產生更多的想像空間。

基地內圈的植栽運用複層混合栽植手法,中層灌木採用具台北地方特色的杜鵑花及繡球花為主,地被草花層以菊科的瑪格麗特及色彩鮮紅的一串紅做為收邊,遊客活動量最大的鋪面使用自然石塊草皮收邊,基地右邊入口處種植一棵開著粉白色的台灣流蘇,讓色彩融合在基地內並突顯主角熊讚的存在感。基地門口以白色TAIPEI雕刻物為門面意函,下方栽植色彩繽紛盛開的海芋,白底透紅花兒的招呼下旁邊坐著一隻小熊綠雕,意味著歡迎來訪的客人到來,主角綠雕熊讚手上拿著印有台北Logo象徵著和平自由汽球,期盼經由這次國際花展,讓兩國城市交流的層次更上一層。


本會簡介 | 業務發展 | 農業新聞 | 活動訊息 | 訪客Q&A | 聯絡我們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