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訪客人數:
 
活動消息
不動產標租
活動訊息
活動消息
 
七星農業學苑7-9月夏耘班系列課程 報名額滿
2022-06-22
2022-07-13 ~ 2022-09-21
臺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3段105號 (新生公園綠化教室)

111年度新生公園七星農業學苑7-9月夏耘班系列課程

夏天這個季節正是萬物生長力最旺盛的季節,炎熱的夏天人們喜歡躲進冷氣房中,因此特別邀請台大葉老師介紹室內空氣清淨機,運用植物空氣清淨的能力提供室內最舒服乾淨的空氣,解決了人們呼吸道的問題,身邊毫不起眼的植物竟然有驚人的療效,另外邀請南港農民代表闕老師,帶領學員製作坊間最流行的保健萬用紫雲膏,為迎接缺水的夏天到來,如何有效率的進行噴灌照顧植物成為一項重要的課題,遠從高雄邀請古老師教導大家,全自動化雲端監控噴灌系統的設計安裝,在這個夏天不會浪費公共用水,有效率地讓食物喝得到水。

 

一、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財團法人七星農業發展基金會。

二、  上課時間:每週三下午14:00~16:00。

三、  上課地點:臺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3段105號(新生公園綠化教室)

四、  報名資格:夏耘班系列針對園藝農業有興趣之民眾第一次參與報名者    

五、   報名方式:111年7月4日上午9時起(http://www.agri.org.tw) 七星農業發展基金會網站,點選農業學苑招生(依報名先後限額30名)。確認報名成功者將可收到上課通知郵件(報名者請確認個人網址無誤)。

六、  交通:捷運淡水線圓山站下、公車606、277、285、685、612、279、新生北路民族東路口站下車

七、  綠化課程為預排課程,如有異動於上課前一週公告教室。若遇颱風或豪大雨,將依臺北市政府宣佈停課,亦即停課。

八、 防疫配合措施:

1、請學員進教室前請先測量體溫(37℃不得入內參與課程)並於課程期間全程配帶醫療罩。

2、本課程上課人員,包含講師、工作人員,請於上課前進入教室額滿後,不再開放入場。

3、請學員依工作人員指示入座並保持適當距離。

新生教室位置圖:

 

七星農業學苑夏耘班系列

 

場次

日期

主題

老師

名額

1

7月13日

夏耘班開學主題園區設計

蔡其昌  七星農業發展基金會 研究員

30

2

7月20日

室內植物清淨機

葉德銘  台灣大學園藝系 教授

30

3

7月27日

高空樹木修剪實務

雷時生  樹藝工作室 攀樹專家

30

4

8月3日

養生紫雲膏操作分享

闕淑惠  可染坊 負責人

30

5

8月10日

都市農夫資材選擇技巧

陸莉娟  信義社區大學 老師

30

6

8月17日

木趣植物DIY創作

陳秋鵬  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老師

30

7

8月24日

綠窗簾談社區園藝維護

李碧耆  吉利園藝公司 總經理

30

8

8月31日

有機農場的生態共存

林明淑  椿萱休閒農場 場長

30

9

9月7日

園藝與樂活養生

張育森 台灣大學園藝系 教授

30

10

9月14日

植栽維生系統理論與實務

古琴昌  綠興有限公司 總經理

30

11

9月21日

多角化農場經營管理

林海平  景觀公會 理事

30

 

報名成功者可於參加名單中看到自己姓名。名額滿時即無法報名,開課中如有空席,本會將立即公告於網站最新消息中。因課程全程免費名額有限無故缺課超過3次者,本會將名額重新釋出給予有心參加者。

檔案下載
本會簡介 | 業務發展 | 農業新聞 | 活動訊息 | 訪客Q&A | 聯絡我們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