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訪客人數:
 
七星農業推廣中心
國際花卉博覽會
都市農業學苑
都市田園綠屋頂
全民總動員造景大賽
獎學金頒獎典禮
組合盆栽培訓推廣
動手作組合盆栽
有機農業推廣教育
有機農業推廣服務
發展業務
有機農業推廣教育
 
 
90有機健康講座暨有機食品品嚐會
90年度
林美月

由於「有機農業」的推廣為本基金會近年來的重點工作目標之一。本會在推動有機農業的初期發現,有機農業的經營管理過程中,因著消費者對有機食品有認知上的問題,往往農友產生了市場銷售層面的困難。由於台灣推展有機生產僅有十多年,「有機農業」之相關名詞對許多人而言,可說還算是一個頗新的概念,例如“有機農耕法”、“有機農場”、“有機食品”等之相關詞彙,一般人可能或多或少都聽過,但對其實際的意義卻不十分清楚。不經嚴謹瞭解與認識的人,不論是一般農民、商人或消費大眾,往往容易誤解其實質的意義,甚至濫用這個名詞,使之產生不同的解釋(例如將「吉園圃」標誌的產品視為「有機農產品」)與作法,而阻礙了有機農業正常的發展。故在推廣有機農耕之餘,著重於消費者的教育是有其必要性的。如此不但可加強消費者對有機農產品的認識(進而取得貨真價實的有機食品),更可解決農友於銷售管道所面臨的阻礙。

基於上述問題的考量,本會擬積極扮演推動有機農業教育的角色,傳遞其正確觀念。本案即落實有機農業之消費者教育,以「認識有機食品」之講座主題,使消費大眾對有機食品獲得正確的觀念與認知,再由產品品嚐的實際感受,以更客觀的角度認識並接受有機食品的特性。期待透過本案之講座與試吃活動的進行,鼓勵民眾食用有機農產品,進而活絡有機農產品之消費市場。在經過本案之講座與試吃活動後的瞭解及評估發現,多數的參與民眾皆願意獲得有機農產品的相關資訊,亦期待再參與有機農業教育的相關活動,顯示本次的活動計畫應可達其目的效益。

本會簡介 | 業務發展 | 農業新聞 | 活動訊息 | 訪客Q&A | 聯絡我們 |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