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訪客人數:
 
七星農業推廣中心
國際花卉博覽會
都市農業學苑
都市田園綠屋頂
全民總動員造景大賽
獎學金頒獎典禮
組合盆栽培訓推廣
動手作組合盆栽
有機農業推廣教育
有機農業推廣服務
發展業務
都市農業學苑
 
 
農業學苑 綠化教室
101年度
蔡其昌

台北市政府於90年起著手建設台北市14、15號公園,本會因考量農業發展之重要性及爭取對外業務推展窗口,即積極協助配合公園之建設規劃綠化教室,前年94年元月份林森公園綠化教室在眾人期待下順利完工落成,成為對外進行業務推廣辦理各項訓練活動之場地。


目前七星基金會與公燈處配合辦理之綠化教室有大安森林公園、青年公園、花卉中心及林森公園,前三處學員上課模式採隨機報名式,教室最多僅容能容納30人,經多方研究考量之下,本會為建立農業學苑基礎學員向心力,本教室課程安排採用進階方式,學員報名參加之後必須全部參加所有課程方得順利畢業。


過去三年來每年在本會協助下共計舉辦32堂綠化講座,在市民熱烈參與下廣受歡迎。在公部門提供完善之場地設備下,本會將可結合各種活動辦理於都市化地區中充分傳達本會業務方向,成為都市農業中的一處活化劑,並企圖達成本會創會宗旨。


本會並於95年度在林森公園綠化教室旁之空間,規劃設計一處農業實習場,以菜園變身花園之理念將現場佈置得美倫美奐,獲得所有遊客們的喜愛,經由學員們的實際操作下凝聚大家的心靈,進而成立了七星農業實習同好會。


本學苑設計課程以環境、健康、新生活為主軸,在現有綠化教室基礎下充分發揮林森公園農業學苑之效益。正式成為七星農業學苑之學員們可以自由加入本會所有之農業實習操作場中親身體驗種菜之樂趣,自從教室旁開辦一處農業實習場,已將菜園變身為花園,學員們可以透過實習場地落實上課時老師們所學之經驗,真正的成為都市農夫。96年度並於本會所有內湖之土地,整理成為一處七星農業實習場內湖園地,經由學員們的巧手成為在都市水泥叢林中的一處綠洲花園。
 

本會簡介 | 業務發展 | 農業新聞 | 活動訊息 | 訪客Q&A | 聯絡我們 | 回首頁